close

IMG_0937.JPG

 

 

首先最重要的事情,要進入錐麓古道需要1-30天前申請,它有人數限制!!!
詳細的申請步驟在此連結,內容寫得很清楚,步驟也不複雜,試試看吧! 可以獲得一次當領隊的經驗歐

https://www.hl-net.com.tw/blog/index.php?pl=421

 

錐麓古道開放的時間是早上7:00-10:00,想要前往的朋友要注意時間。

個人建議想拍照或享受清靜的朋友可以早點前往,可以悠哉地走路拍照。我們這次大概八點進去,去程只遇到6個人,回程也剛好跟大家反方向,一路都很順暢可以依自己的步伐,想拍照的時候拍照,想休息的時候休息,不會跟別人互相影響。此外像我們這次前往天氣很好,回程10點多太陽就很熱了,想想你要在烈日下走著無數的階梯是一件多麼吃力的事! 

大家要記得擦防曬歐! 有些路段完全沒有遮陰太陽的力度很驚人,我就是那個忘記擦防曬的,外套一路都不敢脫,差點點中暑

 

目前錐麓古道只開放到3km的位置,再後面的路段坍方封閉,希望之後能修好可以去挑戰全程!

我覺得最辛苦的是第1k,從開始幾乎就是直線上升的地形,有些路段有樓梯有些路段很自然,如果下雨天前往要注意選鞋,很多地方會充滿泥濘。

IMG_0838.JPG

入口右手邊的吊橋,我不知道它通往哪裡,但它是我的高度指標,走到後面它就在腳下了!

IMG_2170.JPG

從入口下樓梯後,就是這個吊橋了,聽爸爸說以前難度比較高是沒有吊橋的,要下切到河床再走便橋上切。

真是太有挑戰了!!!大概走過河谷我就腿軟了 囧

IMG_0845.JPG

這是從吊橋上拍的,溪水的顏色很夢幻,山谷很壯麗,大家有機會一定要來走走。

IMG_0846.JPG

IMG_0848.JPG

看看這階梯的坡度,來之前要先做好準備,不然回去會鐵腿很多天的!!!

IMG_0852.JPG

我們的目標就是斷崖駐在所,一路上每100M都有距離標示,數著數著就到了!

 

IMG_2198.JPG

這是1km的標示牌,剛好有美美的風景相伴,也很適合在這裡休息一下,喝個水補充能量再上路,

可以順便減輕揹包的重量

對了! 爬山郊遊記得要準備夠多的飲用水、水果和一些小零食,不然荒郊野外的又渴又餓是沒有補給站歐~

我是帶了2L的水,我覺得這個量差不多,大家可以參考看看。

走完最辛苦的1km 接下來就是踏青的路線,可以邊走邊看風景,可以休息野餐拍拍照。

IMG_2207.JPG

前人居住的遺跡,雖然只剩下斷垣殘壁卻如實紀錄了當時的樣貌。

IMG_2214.JPG

這是巴達岡二號橋,限重3000kg,很穩的不用害怕!

IMG_2229.JPG

沿路的美景,層層堆疊的山脈~還有天然的相框

注意看一下畫面中下有點被葉子擋道的地方,會看到入口右手邊的吊橋,

有沒有覺得自己很厲害?! 爬了那麼高的位置

IMG_2232.JPG

沿路上都有一些需要輔助繩的路段,小心一點慢慢走,不會太困難。

IMG_2239.JPG

就這樣走著走著 我們就來到了第2k,又是一個適合坐下野餐休息的地方,這座山真是太貼心了!

最後一哩路,也是萬眾矚目的重點,請大家一定要小心腳下的每一步,跟別人交錯的時候要禮讓不要推擠,畢竟另外一側就是萬丈深淵阿~

再拍照的時候更要小心,不要拍得太過忘我發生憾事,尤其是懸崖落差很大,猛然一看會有一點點暈眩,所以要放慢動作,加上河谷上來的氣流風有點大,還是不要占太邊邊比較安全。

IMG_0930.JPG

這已經是我最大尺度的照片了,光是站在那邊就需要一些勇氣

IMG_0936.JPG

公路就在我的腳底下!!!!

IMG_2354.JPG

這是隱藏版的小驚喜,是一尊慈眉善目的不動明王,在最後山洞的入口處,一不小心就會錯過歐~

 

今天的分享就到這,希望大家會喜歡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凱鹿尋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