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528.JPG

過了一個月,你還記得在跨年時許下的新年願望嗎?

花時間檢視一下,一個月來有哪些項目有持續在進行? 有哪些已經逐漸放慢腳步?

就算進度不如預期也不要氣餒,我們只是更加了解自己,逐步調整新年計畫,找出可以持續進步的方案,

只有經過不斷的嘗試,才能一步步打造一個量身訂做的計畫,督促自己不斷地前進。

越早認識自己,越了解自己,對於未來的所有安排能夠更加有自信。

這一切都是慢慢累積、學習而來的!

 

以下是我實行計畫的分享,大家參考看看吧!

這些是我的目標:http://tklj82.pixnet.net/blog/post/270130420

有人發現嗎? 封面的圖片其實包含了我的目標:存錢、學英文、建立運動習慣、向巴菲特學習

2019 plan.jpg

 

首先能要先確定目標是可以量化可以設定檢核點的,所以這四個目標(存錢、學英文、建立運動習慣、向巴菲特學習)應該寫成:

  1. 我每個月要存8000元
  2. 我每天要看一篇英文+我每天要聽一段英文+我每天要學會一個文法
  3. 我每天要走完一萬步
  4. 我每天要研究一支股票

透過每天一點點的努力並且一天天的持續下去,扎實地一步步往夢想邁進。

大家看到這邊,許多人腦中已經浮現出各種理由,有人說我很忙要上班,有人說我要顧小孩沒時間。

但請相信我這都是習慣安逸的藉口,想知道怎麼獲得更多時間嗎?其實很簡單早起就對了!

看看哈爾‧埃爾羅德 是怎麼做到的吧!https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assp.php/tklj82/products/0010744971?utm_source=tklj82&utm_medium=ap-books&utm_content=recommend&utm_campaign=ap-201902

我實行新年計畫的第一步也是早起,從原本的7點起床提早到5點,我一天就多了兩個小時,而且是最有效率的兩個小時,

這時的腦袋還沒有被工作上各式各樣煩人的事情佔據,有許多空間可以裝載任何你想學習的新東西。

當然我也不是一開始執行就一切都很順利的,雖然早起對我來說不是難事,但身體並不習慣這樣的生活模式。

我理想的第一天是早上起來 看篇英文然後聽著英文影片吃早餐,這件事情有發生嗎? 沒有,我起來後開始看英文,都跟預想的一樣順利,但看到第二行英文的時候 就已經頭昏眼花想去睡回籠覺了 最後我撐了30分鐘看完一篇文章倒頭就睡,滿滿的罪惡感在心裡蔓延。

第二天再挑戰一次,不! 我沒有在做一樣的事情,我對計畫做了一點點的改變。我想說既然腦袋無法在這麼早就開始運轉,那就來跑步吧! 與其每天下班身心俱疲的時候運動,不如利用一早的時間就把每天目標的1萬步達成,這樣有兩個好處,其一 跑步不需要用到腦袋,只要醒的就好;其二 一天的運動量會比你預想的一萬步多。就這樣我開始了每天晨跑的生活,一直持續到現在。只是一個小小的調整就能讓計畫持續地進行,發揮一下你的想像力吧! 找出一個最適合自己的方法。

在執行的過程中我覺得最大的敵人除了惰性之外就是無聊。我阻止惰性的方式就是找人陪我一起早起,我們玩一個互相向對方打卡的小活動,遲到的人要罰錢,這筆罰款就是我們的旅遊基金,其實一開始的時候我是在自己的臉書PO文,你就會發現其實你有一些早起的朋友,或是朋友看到你早起也想跟進試試看,在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裡面有提到,有錢人樂於分享自己和自己的理念,所以不要害羞,跟周遭的朋友宣告你正在改變,你將會變得更好!說不定就能找到一起前進的夥伴。

至於要怎麼克服無聊呢? 有的人可以忍受,但以我來說只要提不起興趣,我就會想要放棄,雖然知道這是必須要做的事情,很多事情就會這樣一天拖一天就不了了之了。那要怎麼辦? 有人說可以聽音樂可是這個我好像不適用,所以我決定換個方式邊跑步邊聽英文,反正就是要訓練聽力不用看字幕,邊跑步要邊思考對我來說時間就過得非常快,而且這樣做超級有效率的!一個小時就能達成兩個目標,有沒有覺得自己超棒的!其實阿~成就感也是讓我們能不斷前進的動力,每次完成目標的時候就跟自己說你真棒!

除了早起外,獲得額外時間的方式就是學會利用零碎的時間。你想想你通勤的時候再做什麼?你的休息時間再做甚麼?你的睡前時間再做什麼? 如果都是低頭滑手機的話,恭喜你只要換一件事情來做,你就可以獲得很多時間,千萬不要小看這些零碎的時間,我們可以看幾頁書,可以背一些單字,可以學習不同的知識。大家可以分享看看你們的零碎時間都在做什麼?

最後來幫大家做個總結,不管在什麼事情上遇到問題要先找解決方法,而不是直接放棄。每次遇到問題時你都認真處理面對,回頭一看你會發現自己的成長,曾經的問題都已經不再是問題了。但反之,你遇到問題就放棄,你遇到的問題只會越來越多,最後被問題壓得喘不過氣怨天尤人的說不公平,為什麼別人的運氣總是比較好。

我相信努力的人運氣都不會太差的! Keep going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凱鹿尋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