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7051.jpg

這是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展覽,除了精緻到令人歎為觀止的作品為,許多作品還涵蓋了深一層的生活道理,逛完一場展覽會有很棒的啟發

展期到2019.03.03有時間的朋友可以去看看(大推!!!

 

人只要長大,常識和固定概念就會跟著被封固。

就像是認為書就是拿來閱讀的東西、衣服就是拿來穿的東西、蔬菜就是拿來吃的東西。

孩童時,明明能很自由的想像、發揮想法去觀看事物,就像書如同層層加的書本大樓、衣服是在地面遼闊的大草原、蔬菜就如同那森林與山岳。

只要視角改變,就可以發現有趣之處,這正是成長後,就會不小心遺忘的童趣之心。

用孩童時期,擁有的想法與視角,再加上成人的成熟想法,是否就能將其想法成型呢?

看完展覽之後如果你也能用趣味的角度發掘周遭的事物,我會打從心裡感到開心的

----田中達也

 

其實我們的生活中到處都充滿趣味,是我們呆板僵化的想法讓生活變得無趣。

所以別再喊著無聊了,試著從不同的視角重新檢視你的生活吧!
說不定會有一想不到的收穫歐。

IMG_1265.JPG

 

斬斷惡性循環

生活中融入著大大小小的惡性循環,許多時候我們都知的這種模式是不好的,但卻放任這些事情不斷的上演著。

或許是考慮到別人的想法、眼光,或許是不想打破平靜的假象,或許是得過且過,就這樣我們抱怨著生活卻不去改變。

其實有更好的方式,只要勇敢的斬斷這些惡性循環,仔細看看圖中,那斷開的扣環成為了一艘救生艇,相信它會帶我們前往更好的未來!

IMG_1277.JPG

 

大佛的光也只到180度

我們時常祈禱,希望上天能聽見,卻忘了盡人事、聽天命,要先把自己能做的部分做到最好。

而不是一味的等著別人來幫你,畢竟連大佛的光都只有180度,剩下的部分還是需要靠自己的努力。

在這樣的前提下我相信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,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----牧羊少年奇幻之旅

IMG_1282.JPG

 

城市裡隱藏著許多機會

這裡的骰子不單單只代表各式的建築物,更深一層的意義是機會。

想當初我幼稚園第一個黏土作品也是骰子呢!

可惜老師不懂骰子有更好的寓意,老師問媽媽說家裡是不是常常在賭博(XDDD

IMG_1301.JPG

 

要找到正確的字需要足夠的修行

在瀑布字典下修行的高僧們,花了多少時間才能定義自己?

如果要用一個字詞來敘述自己,你會想到甚麼呢?

我覺得自己是多變的,像風景隨著四季的變化,晴天雨天有不同的樣貌。

或許在這生活中修行的時間長了,我能更精確的找到正確的字。

IMG_1315.JPG

 

時間可以解決問題 Time will tell

看到這個畫面的當下我有許多的感觸,或許是身陷25歲的迷惘。工作兩年後我才開始自己管理財務,

這是學校沒教的事,所以我自己找課程學習,我參與了VIC的課程認識許多形形色色的人,看著大家都從容地過著日子,

而我的夢想藍圖只有骨架搖搖欲墜,我做了所有的規劃讓自己有個依據能夠努力,但還是需要時間去做累積。

未來,就像小羊們的房舍在那裡等著,還是要時間到才能水到渠成,小羊們才會回到房舍內。

所以很多事情急不得,只能交給時間去發酵,而我也一直提醒自己放慢腳步去享受這焦慮的過程。

IMG_1391.JPG

 

不論何時都不要忘記這新鮮的感受

這是整場展覽裡面我最最喜歡的一件作品,我覺得熱氣球就是夢想、童趣的標誌,

仔細看會發現高麗菜葉有點泛黃,熱氣球載著兩個長者,他們搭上前往夢想的熱氣球,

就算活到很久之後也沒有忘記最初的夢想,還懷著一顆童稚的心。

我也期許自己在經歷生活磨練之後還能保持著這樣的心態。

IMG_1432.JPG

除了這些對人生有所啟發的作品外,也有許多會讓人會心一笑的。

 

不斷吸引顧客的店面

用磁鐵做的吧檯呢! 連顧客身上的衣服都很講究,異性相吸,大家有發現嗎?

IMG_1375.JPG

 

不停挖掘也停不下來的食慾

有什麼零食比洋芋片更罪惡??明知道它有超高的熱量,卻還是一片接著一片怎麼都停不下來。

多麼的貼切阿~

IMG_1397.JPG

 

珍珠星人回歸

這真的超可愛的

從手稿的概念圖到實體都很吸引我的目光。

IMG_1325.JPG

IMG_1326.JPG

 

銀杏魟魚

從來沒有把這兩個東西聯想在一起,但畫面卻一點也不違和,下次再看到黃澄澄的銀杏葉,你是否也會想到在海底悠游的魟魚?

IMG_1343.JPG

 

 

 

 

迴轉壽司

這個畫面真的很像從雪隧上方看下去的畫面,兩旁有盤子堆疊的高樓大廈,每個細節都做得很精緻。

下次去吃迴轉壽司你想蓋幾層的樓房呢?

 

IMG_1427.JPGIMG_1422.JPG

 

你是否也在人生的岔路感到迷惘,父母、老師給的地圖卻找不到方向?

那就把地圖放下吧! 我們的人生有自己要走的路,需要靠自己去摸索,

他人的意見可以參考、他人的經驗可以作為借鏡,但那些並不是指標,

自己的人生需要靠自己走,或許會迷路、或許會風雨交加,但那都會是最美好的回憶!

我們一起加油吧!

IMG_1296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凱鹿尋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